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法制法规>>正文
 
后勤处校园综合巡查管理办法【暂行】
2020-10-01 09:08  

为推动校园管理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结合后勤各科室职责,制定本办法:

一、综合检查巡查制度

(一)巡查原则

1.属地管理。根据划分的责任区域,巡查责任由明确的责任科室负责。

2.主体管理。责任区域内的问题解决,由原职能科室负责。

3.各科室原职责不变,参加巡查人员所属科室不变。

(二)四级巡查

1.处长、副处长:不定期带队巡查。

2.科室:一周一次巡查全覆盖。

3.联合巡查组:一周一次巡查全覆盖。

4.物业:每天巡查。

科室及联合巡查组,每次检查做好记录。(附件4

(三)人员组成

1.处长巡查督查组:

组长:李红勋

副组长:刘阳霖 刘刚

成员:王银亮 李保昌 文海彦 李建强 吴建中 姚道忠 芦思杨(及处长根据工作需要临时指定人员)

2.主管副处长巡查督查组:

组长:主管副处长

成员:相关科室人员代表及主管副处长临时指定人员

3.联合巡查组:每周由一个科室负责人作组长,其他三个科室至少派出一名代表,组成联合巡查组。

4.科室巡查组:由科室根据工人需要自行安排,明确责任,确保科室责任区域内问题及时发现,无死角。

二、综合检查巡查区域划分

处长巡查内容是拉网式、全覆盖的立体、综合、全面检查,也可是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

主管副处长巡查内容是分管科室责任区域内的综合检查或专项检查。

联合巡查组巡查内容是分区逐片检查,也可由组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工,做到全覆盖,并做好记录。

四个职能科室:能源管理科、物业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校园绿化科综合检查巡查共划分4个区域,每个科室负责一个区域一个月,由能源管理科开始按顺序依次轮换,联合巡查组组长由科室负责人担任,从校园绿化科开始,每个科室负责一周,按顺序依次轮换。(任务区分详见附件5

区域划分:A区为文明大道校区;B区为弦歌大道校区南校区;C区为弦歌大道校区西门励学路到东门德源路以北部分;D区为弦歌大道校区西门励学路到东门德源路以南部分。C区、D区结合部路面由D区负责。(区域划分详见附件3

三、综合检查巡查工作职责

1. 能源管理科、物业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校园绿化科除负责本科室工作职责外,并按照综合检查巡查工作区域划分及相关科室综合检查巡查标准,对区域内4个科室的工作进行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告相关科室,做好记录(附件4),并报后勤服务热线进行备案,以便于跟踪监督,解决问题。

2. 后勤服务热线接到相关科室的报修后,及时登记、整理,并跟踪监督相关问题,本周没有解决的问题,将汇总结果于下周一报告处长办公会或处务会。

3. 综合科对检查巡查中未能及时处理的问题,要记录在案,并以督导单的形式通知相关科室,对事件跟踪监督,并将完成情况及时向相关处领导汇报。

4. 水系管理科负责学校中水处理站、水系及水系周边所属建筑、设施、设备、景观灯的检查巡查工作,对所属区域内的安全、管理负责。

5.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学校所有餐厅饮食安全工作,餐厅内外所属设备、设施的检查巡查,对所属区域内的安全、管理负责。

四、综合检查巡查奖惩办法

1.处领导在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相关责任科室现场做出解释,对于科室在巡查过程因巡查不认真造成的问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问责,对于因外包企业工作失职造成的问题,应由相关责任科室对服务外包企业开具罚单。

2.对于能按期、按要求办理的事项,且取得明显成效,并受到领导表扬的相关科室及个人,年终评先评优可优先推荐。

3.对于虽能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但效果不佳或问题没有彻底解决的,由综合科下督导单,督促责任科室限期完成。

4.处领导在检查巡查过程中,现场发现问题,检查巡查科室也发现并通知到责任科室,但责任科室未及时解决的,涉及的相关科室及责任人由主管副处长进行谈话,再次违反的在全处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评先评优考核。

5. 对于违反服务标准和规范,损害师生合法权益、利益,引发师生大量投诉、重大申诉,酿成重大责任事故及对提出的督办事项处理落实不力的责任部门或个人,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

五、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件:

1. 综合检查巡查标准

2. 校园绿化科检查巡查标准

3. 综合检查巡查区域分布图

4. 综合检查巡查记录表

5. 2020-2021第一学期巡查安排表



                    后勤处

                     2020年10月1日


附件【后勤处校园综合巡查管理办法【暂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后勤处职工考勤暂行规定 12/07
· 后勤处合同制人员日常... 12/07
· 后勤处工作首问负责制度 12/07
· 后勤处工作纪律 12/07
· 后勤处校园综合巡查管... 10/01
· 后勤处网站安全管理制度 06/27
· 安阳师范学院工程材料... 08/03
· 关于印发《安阳师范学... 08/03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