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有力度 服务育人显温情
2022-04-19 10:51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面广、频发,并且多地出现校园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提升学生在校园闭环式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幸福指数,洛阳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后勤公益属性,竭力为学生提供真心真情真意的服务关怀。

“食”不我待,创新形式让服务走心。面对近期洛阳市瀍河、老城两区疫情给校园正常物资采购带来的影响,后勤服务集团及时谋划应急预案,在学校东南门区域规划设置食材、快递、生活用品等物资无接触配送区,各食品库房提前储备可满足3日量的主要食材,严格做好物资入校的闭环消杀,确保师生正常生活所需的各项物资供应。开展多彩丰富的文化生活,各餐厅推出“快乐后厨齐参与,体验烹饪乐趣多”主题活动,4月份的每周六、周日中午时间段,学生学习之余,可结合自身实际报名参加,体验如在家一般自制美食的乐趣。3月31日至4月19日每天12:00开始,凡到学校各餐厅就餐的师生均可领取水果一份,餐后水果营养美味哟。4月份生日的学生凭身份证于4月1日至4月10日在各餐厅服务台登记后,可参与生日刮奖卡抽奖活动。一声“生日快乐”道出美好祝福,一份精美礼品承载满满暖意。

“寓”人无悔,感受公寓如家的温暖。各学生公寓在门口设置快递外包装拆封消杀点,配备有剪刀、稀释后的84消毒液、专用垃圾桶等供学生使用。公寓大厅设置自助消毒领取点,为学生免费提供稀释后的84消毒液。加强各公寓公共区域的每日消杀和开窗通风,定期对公共洗衣机、饮水机、吹风机室、空气能洗浴等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和巡视检查。健康观察区,身着防护服的“公寓大白”为健康观察对象提供送餐和清洁消毒服务。同时,各公寓值班室均配备有微波炉、冰箱、便民服务箱等,为学生住宿提供便利。

“冲”在前线,打造整洁平安校园环境。校园环境服务中心的绿化保洁工人们明确责任分工,坚守岗位,规范各服务场所、设施的环境清洁和消毒消杀,坚持从细处着手,做好每一件“小”事,做细每一项服务,做好每一个环节。针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学生公寓生活垃圾较为集中的特点,垃圾清运工人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时间,加大清运频次,保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在桃园生活服务广场和各餐厅门口安装临时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张贴“正确洗手”图示,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惠”及师生,突出后勤公益属性。校园闭环式管理期间,为规范校园商品价格行为,保障校园整体商品、饭菜价格秩序平稳,后勤服务集团通过多方比货询价,提前谋划方案,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坚持后勤公益属性,不得趁机涨价,尽力“惠”及师生。桃园生活服务广场桃园超市、各水果店、各学生公寓便利店每天推出“平价商品”,开展新品特卖、商品买赠、优惠展销等活动,最大限度惠及师生,切实让师生感受温暖。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