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抗疫下的饮食人:校园防疫 “智慧”先行
2022-04-19 10:43  

为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和中国矿业大学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止当前非必要流动和活动的要求,总务部自3月29日始有近800名饮食服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主动留宿学校,持续为两校区约40000名师生提供优质的饮食服务保障。同时,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无接触、免交叉、更安全的餐饮送餐服务,总务部又联合校园美团先后分两个批次共启用了14辆校园饮食外卖无人配送车,有效地助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谋划,为疫期校园送餐服务提供方案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总务部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联合校园美团外卖未雨绸缪,从人员分配、无人配送车配置、配送时间安排、送餐服务区域划分、人员生活保障等诸多方面研究制定了“学校封闭期间校园餐饮外卖配送工作方案”,为疫情校园送餐服务提供了顶层设计。

b5d73d2a890dcd35ab9a4d3b522fccb.jpg

“智慧”助力,为疫期校园送餐服务提供“重器”

疫情期间,按照“工作方案”,总务部联合校园美团外卖在原先6辆无人配送车的基础上,又于4月10日晚投入了经公司总部同意投放的8辆无人配送车。无人配送车主要承担南湖校区各个餐厅到兰苑、松苑、竹苑、杏苑学生公寓楼的外卖配送任务,可实现全天候送餐,而且车身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能够敏捷地应对校园复杂多变的路况,可确保无人送餐过程的安全性。

“您的外卖到了,请取餐……”一辆辆无人配送车在校园里有序地穿梭,正“卖力”地工作着。据统计,4月1日至4月9日,先前的6辆无人配送车累计配送订单约12600单,日均超过1400单,相比3月份700单的日均配送订单量翻了一番;连同4月11日投入工作的8辆无人配送车,日均配送订单量超过了4000单;自4月7日起,为进一步减少校内师生的流动,桃苑餐厅一层“彭城菜”窗口在美团外卖APP又上线了“早餐服务”,无人配送车又新增了为师生配送早餐的服务。

协力“作战”,为疫期校园送餐服务提供保障

为做好疫期学校全封闭管控的校园餐饮送餐服务,总务部进一步加强与经2021年9月后勤社会化改革引进的校园美团的合作,并达成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送餐服务的共识;校园美团外卖工作人员积极落实总务部停止当前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创新师生餐饮外卖服务的要求,在面临住宿场地和生活物资待解决及校内外卖订单激增,无人配送车辆不足的情况下,努力寻求支持,于4月1日零点前将首批行军床、棉被、洗漱用具等应急物资准备到位;不吝成本,成功向公司总部申请到新增8台无人配送车并入校支援,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师生外卖配送运维的更便、更捷、更优。

作为新生代的“饮食人”,“美团无人配送车”将继续坚守,为助力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方案、力量!


(图:翟淼鑫 朱超/文:翟淼鑫 朱超 杨爱东)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