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赴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6-02 16:35  

为深入了解我党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5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员群众40余人,在张龙栓处长、李文忠副书记的带领下到宝丰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中原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北张庄自然村、何庄村等。

据史料记载,根据中央关于相对稳定指挥机关驻地,以利统一指挥中野和华野在中原协同作战的意图,经过慎重选址,1948年5月26日,刘伯承、邓小平率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领导机关进驻县城西北商酒务镇北张庄村,在此指挥开封、郑州、洛阳、襄樊等战役,1948年11月离开宝丰赴淮海前线。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刘伯承邓小平旧居、军政处、情报处、通讯处旧址,中原军区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中原军区警卫团干训队旧址等。每到一处,大家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据展览资料了解,中原军区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位于北张庄自然村东北,1948年6月17日至19日,中原军区机关和豫西二、五军分区及直属团以上干部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伯承、邓小平、陈毅、邓子恢、张际春、李达等出席会议。会上,陈毅用三个上午的时间传达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自1947年12月至1948年2月间发布的有关方针政策和重要指示。

在返程中经过宝丰县城南的中原解放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馆内,参观了“千里跃进、逐鹿中原”;“运筹帷幄、问鼎中原”;“薪火相传、光耀中原”;“中原首府、魅力宝丰”等展览内容。

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见学活动,大家重温了我党、我军伟大的战斗历程,追思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得到了升华。

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