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9年河南省校园安全供水课题座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
2019-10-17 16:19  

7月9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校园安全供水课题座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河南部分高校、河南水投集团等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深入交流沟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雪梅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9年河南省校园安全供水课题座谈会在我校召开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与会的专家、领导简要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刘雪梅表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一所水利特色高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与保护方面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设备条件完善。现阶段,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积极落实鄂竟平部长提出的“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加强节水校园建设,推进高校合同节水工作开展,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全国高校中的唯一一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自觉担当光荣使命,在开展全民水情教育,普及供水、节水、排水、治污等水事知识,培养师生和社会公众保护水和节约水的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行为等方面,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刘雪梅指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认真学习课题研讨成果,进一步加强水情教育和研究,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爱水护水、节水惜水的使命意识,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发表致辞,她代表河南教育后勤协会,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就校园安全供水到河南高校进行深度课题调研表示欢迎,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力支持教育后勤协会工作表示感谢。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黎玖高重点介绍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的意义,表明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本课题研究的支持,以及课题在全国高校深入调研,征求各方意见工作情况等。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田卫宾做了题为《节水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发言。重点围绕建设节水型高校的政策背景,节水型高校的评价标准,我省高校用水情况,我校建设节水型高校的思路、实施方案几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建设节水校园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深入思考。

座谈会上,课题组主要成员李国英详细介绍了关于《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的课题解析,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河南水投集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等与会代表,分别就建设节水校园、安全供水、智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工作中遇到的资金、管理、标准化、合作模式、招标办法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建设节水校园,实现校园安全供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通过本课题研究,发挥专家智库的积极作用,为河南乃至全国校园面临的节水供水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组组长葛华做了总结讲话。葛华指出,《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研究,对于保障全国2800所高校的供水安全,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课题通过协会、高校、企业共同参与,整合研究力量,共同推进校园安全供水、智慧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校园安全供水国家标准和政策出台。希望课题组按照工作安排及时推进,课题研究示范单位加快建设步伐,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形成校园安全、节能、智慧的用水系统生态链,形成一套安全、智慧可复制的校园供水模式,为制定政策、标准、指导导则提供依据。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