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后勤处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2015-07-04 16:42  

各部门:

    按照学校《安阳师范学院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后勤处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在全处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总体要求

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文件精神为依据,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充分认识到新一轮的大检查,既是上一轮大检查的回头看,更是当前安全工作的迫切需要,要着眼查漏洞、补短板,狠抓整改,消除盲区,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检查时间

自即日起至9月底。

三、检查内容与检查重点

(一)检查内容

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鲁山县“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15〕24号)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平顶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15〕25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进依法治安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情况;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事故查处情况等。

(二)检查重点

1.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书签订、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制度、工作措施执行情况。

2. 消防安全: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3.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以学生食堂、教工餐厅、清真餐厅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4.自然灾害防范:以暑期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防范洪灾、雷电、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开展情况。

5.重点检查供电、燃气等各部门重点安全部位。

6.安全教育:以职工和施工单位工人掌握程度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教育情况、多种形式参与安全教育情况,安全实践活动情况,应急演练情况。

7.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隐患排查清单为重点,跟踪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落实结果上主要负责人签字情况。

8.施工、修缮等生产安全情况。着重检查建筑工地各项规定是否齐全,施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规范等。

9. 事故查处情况:按照“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明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应对事故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事故查处情况检查,着重检查责任追究是否严格依法,各类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相关安全标准、制度是否进行完善。

四、检查方式

1. 自查。各部门对照检查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有效解决隐患问题。

2. 抽查。后勤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单位负责的事项和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五、检查要求

1.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开展好新一轮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解决在检查中发现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大检查深入推进、取得成效。

2.严密组织,务求实效。各单位对安全隐患情况,要登记造册、分类整治。重大隐患必须上报领导小组、挂牌督办;一般隐患要及时整改、不得推诿;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但尚未构成安全隐患的,要与使用单位及时沟通、反馈。

3.密切联络,畅通信息。大检查期间,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分析在检查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综合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大检查期间,每半月对本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小结,需上报情况要在每月10日和26日上报,不报则视为无情况;大检查结束后,各部门要认真进行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于915日前报送后勤处办公室。(电子稿报送至电子邮箱:hqc@aynu.edu.cn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文明大道校区原燃煤锅... 12/07
· 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校... 12/05
· 文明大道校区原燃煤锅... 12/04
· 文明大道校区原燃煤锅... 12/01
· 文明大道校区原燃煤锅... 11/28
· 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校... 11/20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6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0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