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1-11-17 08: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2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逸夫楼报告厅、第三田径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吴岳锌、严忠德、刘志勇主持并讲话,湘潭市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进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实操演练。处综合管理部、监督管理部、人力资源部、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公共楼舍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修缮服务中心、市场开发中心、校医院、幼儿园、金地物业、学生自管会等单位共计百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2164320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习两部分。在知识培训中,杨警官结合近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的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因火灾造成的惨痛代价,并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员工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培训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

a6863c0f2a6394f2a29594a197d615f

a5e0a968d0bc03b1ed27003c118284c

实操演习中,杨警官边演示边说明,系统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请员工实际操作,熟悉灭火器使用方法。

a8021d98efe0abd8c2fecccd0d9532f

6579d84ed18b1359eadee39005a720c

通过培训,后勤员工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与责任意识,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