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1 15:41  

10月10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以线下为主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开元会议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漪、李友军、李全安、朱春阳、孟伟、魏世忠、宋克兴、李会宗、张小安、杨霞出席典礼。杰出校友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以及700余名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主会场典礼,110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宋晓娜发言,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追求卓越,并鼓励同学们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河科大精神,不断成长,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校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航发言,分享了科研感悟,鼓励新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胆创新、追求卓越,成为勇担使命、心怀家国的河科大“新”人。

本科生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博睿发言,呼吁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读书,将自己的学习、职业规划同国家、民族振兴结合到一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卫新雨发言,表示要热爱祖国、热爱母校、诚信为学,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在逐梦的道路上,勇挑重担,爱国力行,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校长孔留安为开学典礼致辞,发表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河南科技大学从北京建校、南迁洛阳,到三校合并,再到快速发展,70年来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孔留安激动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河科大的新一届莘莘学子,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做有志气的中国人。志气源自坚定信仰,一定要从党史、国史和中国革命史中感知过去、感受现在、感悟未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地结合起来,成为伟大祖国的栋梁材。二是要培育爱国情怀,做有骨气的中国人。骨气源自爱国情怀,一定要将理想融入国家事业,面对困难和压力,勇于披荆斩棘、破浪前行、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用言行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面对霸权和强权,要有“威武不能屈”的中国人之骨气。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中国人。底气源自过硬本领,一定要坚持风华正茂的书生意气,保持激扬文字的少年豪气,培养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无畏勇气;要相信天道酬勤的古训,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好学乐学,让青春插上知识的翅膀,让智慧美丽精彩的人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孔留安叮嘱同学们,求学之路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希望同学们:“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秉承“明德博学 日新笃行”的校训,牢记《诗经·大雅》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警戒。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成为“两不三有”的中国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最后,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