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 16:1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后勤服务中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6月2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0余人赴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往焦裕禄干部学院的途中,工作人员传达了《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就活动的安排提出了要求。全体人员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在车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的深刻内涵;收听收看了焦裕禄精神事迹的视频。

上午10点,在学校挂职干部、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昊同志陪同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焦裕禄同志烈士陵园。党总支书记康长春代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以寄哀思。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睹物思人,焦裕禄同志用过的工具、破旧的被褥、棉衣等纪念物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的党课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的党课。一个半小时的主题党课,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以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大家一致认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后勤服务实际工作,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帮师生之所需,认真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把为师生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课结束后,后勤党总支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的党课,庆祝建党98周年,隆重表彰了在过去一年中,为后勤服务中心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康长春希望全体党员,在抓学习、抓作风、抓执行、抓业绩、抓稳定、抓服务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后勤服务中心服务质量稳步攀升、安全生产稳步发展、节能管理再创新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后勤服务工作科学发展。

下午,后勤党总支一行在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昊、兰考县招商局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兰考县五农好集团、祥瑞果品种植基地参观考察,深入洽谈帮扶工作,并就“结对帮扶”助销农产品事宜达成基本合作意向。

回到学校已是晚霞满天,华灯初上,尽管天气炎热,行程紧凑,但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接受精神洗礼、开展助农帮扶双丰收的一天。同志们表示,要持续学习焦裕禄精神, 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在后勤工作中,以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豁出去、危难时刻冲上去的勇气,以舍我其谁、向我看齐、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风范,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不畏邪恶的状态,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