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高校后勤动态>>正文
 
2019年河南省高校后勤食堂工作专项调研活动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
2019-10-17 16:08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校后勤食堂工作专项调研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四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30余名代表就高校伙食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新学期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主持。

会上,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杨光传达了《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郑州市隶属高校食堂检查情况的通报》,强调各高等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政府有关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会议的要求,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后勤保障能力。杨光指出,高校食堂要规范定价、保持价格稳定,做好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供给,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做好高校食堂监督与管理工作。同时,他还强调,高校应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和主力军,对垃圾分类进行科学研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

调研会上,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工商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后勤相关负责人根据调研活动要求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主要内容有:一是不断为后勤管理工作注入人才,以双达标为抓手、后勤工作为窗口,做好后勤员工的培训;二是实现高校食堂社会化经营,希望财政资金能补贴高校用来平抑物价;三是餐厨垃圾处理耗资多、困难大,希望得到资金、设备、人员、技术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四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在于良好意识培养,宣传工作非常重要。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民族餐厅并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就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人口计生 10/18
· 校园物业 10/26
· 餐饮服务 10/23
· 校园绿化 06/27
· 修缮服务 06/27
· 能源管理 06/27
· 卫生保健 04/2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