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0-03-18 15:10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及时配合各部门、院系做好防控相关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全处动员、科室配合、依法规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针对疫情发展的不同态势,强化风险评估,科学、统一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组织机构

成立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红勋

副组长:刘阳霖 刘刚 何清枝

成 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

1、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

办公室主任:何清枝

副主任:王银亮 靳永法 马 骁 文海彦

成员:相关科室人员

职责:负责后勤处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协调后勤处各工作组做好后勤处承担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2、物业与卫生环境保障组

组 长:刘阳霖

副组长:文海彦 芦思杨

成 员:物业中心和东吴物业全体人员

职责:加强教室、图书馆、活动中心、办公楼、洗手间等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清洁,对洗手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对公共接触设施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在学校公共洗手间配备足够的洗手液。

3、卫生应急处置医疗小组

组长:何清枝

副组长:许方 宋雪 王合霞

成员: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职责:为学校各部门、院系提供医疗专业指导,防控知识宣教;配合学校做好病例发现、报告、转诊;购置防护用品,确保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充足。

4、饮食保障组

组 长:刘阳霖

副组长:靳永法 马骁

成 员:饮食中心全体人员

职 责:探索科学合理的师生就餐模式,延长学生就餐时间,尽量错时开饭、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就餐时说话;加强食堂、洗手间等活动区域的通风清洁;食堂配备足够的洗手液,引导学生就餐前后洗手。

5、水电及基础设施保障组

组 长:刘刚

副组长:李建强 李保昌

成员:工程科和能源科全体成员

职 责:保障全校水电暖的正常供给,保证用电及各类水龙头等供电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根据学校实际需要设置隔离区,改造隔离设施。

三、工作措施

1、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立即启动后勤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现、报告、管理、健康教育等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2、召开后勤处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做好持久战准备。

3、各岗位做好值班值守,校医院按照学校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落实门诊值班制度,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信息及时反馈。

4、寒假期间,办公室要向后勤处全体人员(含物业公司、餐饮公司等外包单位)做好积极正确宣传,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渠道,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办法等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大家科学认识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

5、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各科室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详细摸底记录每个工作人员假期内活动情况,有无疫区居住、旅行史及接触史;帮助职工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6、各科室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7、物业与卫生环境保障组要注重改善环境卫生,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8、物质储备。卫生应急处置医疗小组负责用于公共防控所需的防控耗材、药品的储备及采购;物业与卫生环境保障组负责消毒液和洗手液的采购;相关人员要随时关注应急物质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公共防护用品,确保疫情有序有效处置。

9、及时报送疫情信息。各科室根据学校要求,就本科室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行日报制,各科室每日下午3点前将本科室疫情核查情况通过OA或微信形式报综合科。

四、疫情终止

根据学校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指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终止本方案。

五、方案的管理

本方案案由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发布,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进行更新、修订和补充。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行,根据疫情形势适时修订。



后勤处

2020年1月27日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校... 11/20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6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0
· 安阳师范学院文明大道... 10/27
· 安阳师范学院文明大道... 10/24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20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18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16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