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后勤首页 | 后勤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导航 | 通知公告 | 法制法规 | 高校后勤动态 | 后勤专题 | 服务指南 | 网上报修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院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2018-01-10 17:46  

校属各单位:

冬季是火灾的易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现就做好冬季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1、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要利用一定的时间,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特点,组织对本部门、本学院的所有师生上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强调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利用校园网、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消防宣传,大力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广泛宣传火灾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师生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

3、推送消防安全信息。利用校讯通、QQ、微信、微博等信息平台,适时推送有关消防安全信息,做到常提醒、常关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4、开展消防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师生学会基本的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等常识和技能,学会科学、合理、安全使用消防器材和逃生工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理复杂情况及危机局面的能力。

二、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1、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场所的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对所属消防责任区内的重点部位和场所展开一次集中排查,查验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无丢失损坏现象;对疏散通道进行清理整治,确保畅通无阻;安全出口要保持开启状态,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闭合状态。

2、对在建工程工地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主管部门要成立专门督导组,对所有在建工程工地进行一次检查,严禁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违规搭建使用燃烧性能达不到A级要求的彩钢板建筑等。

3、对教室、办公室、阅览室、机房等公共场所进行一次用电安全检查。对在用的电器设备要进行一次安全评估,不得使用“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劣质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做到下课、下班离开前,关闭各种用电设备(电脑、空调、充电器等)及电源开关。

4、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管理。教育学生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暖气、电炉、电热褥(毯)、电热杯(锅)、电热水棒(电热水器)、电水壶、电饭煲等;宿舍内禁止私接乱拉电源电线和插座,严禁私自更换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不超负荷用电,避免电线发热引起短路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5、加强对食堂操作间的防火检查。主管部门要对所有校内营业餐厅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用电、用油、用火、用气规范安全,及时对操作间烟道除油除烟,严禁在餐区使用明火操作,严防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

6、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相关业务部门要成立专门检查组,对室外用电线路进行一次检查,严格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及时检修用电故障;物业公司及时清理校园内的落叶及杂物;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督促进入实验室的师生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各部门、各学院要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和部署,明确责任,建立起自上而下冬防工作责任体系,积极构建学校统一领导、部门院系密切配合、师生积极参与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有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逐级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负责人要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确保本部门、本学院不出任何消防安全问题。

各部门、各学院要抓好落实,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创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服务指南
· 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校... 11/20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6
· 安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 11/10
· 安阳师范学院文明大道... 10/27
· 安阳师范学院文明大道... 10/24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20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18
· 明园校区新增学生4#、5... 10/16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2  邮箱:hqc@aynu.edu.cn